許多 網路或者財經都會提到的投資

高利率的是 股票

 

什麼分析表阿 利率表阿 

對數學總是不及格的小妹我

 

完成無法理解

 

 

但我統一出了兩大點

 

就是 通常在天下出現的報導 或者財經雜誌

提到

對於股票看法的作者們

 

()都是以存股的方式 不看短線操作

每個時間都是1020年起跳

不會大部分時間盯著

而是用在其他主動收入上

 

 

() 買的都是護城河

也就是大到倒掉的機率非常低

例如 台積電 中華電 中鋼 台灣50 銀行股 等等

 

 

 

加上因緣際會在台北地下街

認識了一位婆婆(真的又是個奇特故事 會打在日記分類裡的北車婆婆裡)

 

她教我買了台積電 錢不夠買一整張沒關係

 

零股零股買就好 在能力範圍內 一個月5000左右

 

10年後 你會感謝我

 

我相信婆婆教的

她教了很多不管是理財 工作 視野等等

 

由於我家附近只有元大

就選擇目標出發囉~

 

 

到銀行裡

那時候專員小姐們都很驚訝我自己一個大學生來開戶

會問你是怎麼想開證券帳戶

 

我只能憨笑回答 想學著投資

 

在專員小姐的耐性及溫柔的態度下 我順利開戶拉 

開始朝著台積電出發

 

一個月打工大概一萬初

每個硬存四千到五千買股票

 

印象中一次交易需手續費20元

 

可以累積多點存款再購買

只是擔心當時價會剛好再比較高點

 

因人而異

 

 

 

零股一股現在因為疫情約291.5 (2020/5/19)

 

170511.jpg

 

現在不管你是不是要買台積電還是其他股票

 

因為武漢肺炎 都算偏低

可以考慮此時進場

 

如果你覺得台積電股價太高

存股速度太慢

 

可以考慮銀行股 至於選那些

一定各有各地優勢

 

最近強勢的玉山銀行 

有人推兆豐金 華南金 元大金 中信金

一整張大概都落在 1萬9-2萬多

 

都是大學生或者小資女孩可以支付的範圍內

 

就可以多看看報導有關銀行股

會讓你更有想法跟方向

 

 

 

 

 

 

總之

 

 

投資 總是會有風險 就看每個人對於可以冒險的程度多少

記得還是要好好評估喔

期待10年或20年後 我能有個不錯的結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月 的頭像

    是你照亮我的容貌-月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