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分享的故事是

 

W學妹的紫色靈擺

 

先來介紹一下 何謂靈擺

就是在西方流行 用來占卜的水晶

通常是菱形 下擺較尖的樣子

 

故事的開頭

 

學妹陪我到水晶店挑水晶

反而是她自己看上了紫色靈擺

很努力地向我推薦它

 

但我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於是學妹毅然決然的買下它

 

一開始 它是非常漂亮的亮紫色

是充滿神秘

又很有質感的水晶

 

某次

我突然發現它好像有什麼

便動手去碰紫色靈擺

 

結果

我的手突然非常的麻

像是被電到

 

我只能一直甩手

無奈地跟學妹說

我好像被靈擺攻擊了

 

學妹說 可能水晶不喜歡被除了主人之外的人碰觸

 

直到後面

學妹開始會使用靈擺 溝通

才跟我提到

它並沒有攻擊我

而是我們的能力相牴觸

 

又是個讓我黑人問號的答案

卻又問不出我的能力是什麼

 

但我來是很不爽的對靈擺說

你給我注意點 (完全屁孩模式)

 

 

 

 

直到中途我跟學妹之間的信任一點一滴地磨掉了

因為人事物 又或者價值觀

自從學妹身邊出現一個女同學後

 

W學妹價值觀改變了很多 不曾對我發脾氣的她

卻因為那個女同學 對我發了不止一次的脾氣

 

 

學妹的紫色靈擺越來越濁也不再是漂亮的亮紫色

我曾提醒過學妹 靈擺好像顏色變深了

學妹說看不出改變什麼

 

 

直到學妹的靈擺脫落了項鍊

拿去城隍廟附近的水晶店修

而我剛好在靈擺修好回來後在水晶店遇到

它居然在跟我求救

可能是當水晶乘載了太多不好的氣息(人事物)

無法消化

便有可能迎向破裂 也是人們口中的死亡

 

我只能說 我愛莫能助

 

向老闆娘說出這件事 從它的顏色亮到變濁

 

老闆娘才說 剛送來修的時候

我就在想這顆水晶原本等級就這麼低嗎?

 

可憐的水晶阿

 

我無力幫忙

因為學妹曾對我說出

 

我不相信你 但如果你要往水晶方式走 我也不會攔你

 

這是我長這麼大 第一次聽到有朋友當面對我說出這種話

我當下非常錯愕

 

甚至暗示出 

因為我的憂鬱症 所以才能出現幻覺聽到聲音

 

我也曾經因為她這句話 深度懷疑

還問我男友 我是不是腦子有問題

(我男友後來說 乾 你這個問題這樣問我 我根本不知道能回什麼)

沒辦法 我真的太困惑了 所以只能問我男友這個直接的問題

 

後來 直到水晶送去開光期間

我沒有聽到任何聲音 我才確定相信自己

 

我的憂鬱症 也調適了很多

靠著藥物穩定下來 也因為水晶 我變得開朗很多

不管是不是幻覺 或許是信仰寄託 我都往好的方向走

 

 

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

當初帶著我進水晶的是學妹

說可以跟水晶溝通的也是學妹

 

如今卻對我說 我能聽到水晶聲音 只是因為我的憂鬱症

謝謝你 用我最相信的姿態 揭開我的傷疤

 

最後我終於不再掙扎 

也不委屈自己

 

我選擇留下 提早給的生日禮物

跟紙條

 

謝謝你的曾經 未來我不參與

 

 

我不需要你用著朋友的面具

來不斷的鄙視我 認為我低你一截

我的世界更不需要存在

質疑我的言語

 

我相信我自己 我也相信你沒有那個資格留在我身邊

 

這篇是讓我最難受的文章 但也是讓我更加往前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擺 紫色水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月 的頭像

    是你照亮我的容貌-月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